Thursday, December 22, 2005

南韓平均國民所得為14162美元

南韓平均國民所得是北韓十五倍半

去年南韓平均國民所得為14162美元 北韓僅為914美元

南韓統計廳昨天公布的資料顯示,去年 (二○○四)南韓平均國民所得為一萬四千一百六十二美元,北韓僅為九百一十四美元,南韓是北韓的十五倍半,而雙方差距高達一萬三千二百四十八美元,較二○○三年的一萬一千九百零二美元,差距更加拉大。

南韓「聯合新聞通訊社」報導指出,由南韓統計廳昨天公布的「從統計看南北」資料顯示,就去年的國民總所得 (GNI)而言,南韓較前年增加了百分之十一點九,為六千八百一十億美元,北韓增加了百分之十三,為兩百零八億美元,南韓是北韓的三十二點八倍。

南韓和北韓的經濟增加幅度分別為百分之四點六和二點二,自一九九九年以來,都維持著增加趨勢。

在貿易額方面,南韓為四千七百八十三億一千萬美元,是北韓 (28.6億美元)的一百六十七點二倍;南韓呈現出兩百九十三億九千萬美元的貿易順差,北韓卻有八億兩千萬美元的逆差。

南韓統計廳的資料顯示,至去年七月一日為止,南韓人口為四千八百零八萬兩千人,在世界排名第二十五位;北韓人口為兩千兩百七十萬九千人,排在第四十七位,兩韓人口合計排在世界第十八位。

南韓的男女比例為101.6:100,北韓為96.7:100。南韓男多女少,北韓男少女多,當兩韓整合時,其男女比例將為1:1,而達到理想水準。

去年度南北韓貿易額為六億九千七百零四億美元,較二○○三年減少了百分之三點八。前往北韓金剛山旅遊的南韓人士為兩萬六千兩百一十三人次,較二○○三年增加了百分之七十一點六。今年以來至十月底為止,南韓訪問北韓的人士已達七萬零九百三十二人次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