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anuary 09, 2011

馬桶的世紀大笑話

國人月入4.4萬 官員無人敢承諾
經建會日前發布資料指國人平均月收入有四萬四千元,國民黨立委盧秀燕昨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質詢時,質疑這數字跟國人觀感差距太大,要求主計處、經建會、農委會、經濟部官員舉手發誓,在馬英九總統任內要做到國人月收入四萬四千元,結果官員無人敢舉手發誓。
看到官員不敢承諾,盧秀燕說「不然就不要發表這種數字」。
盧秀燕昨質詢指出,日前經建會發布資料說經濟好轉,國民平均月收入有四萬四千元,發布之後網友批評「四萬四千元在哪?大部分人都沒有」;主計處另說有三六○萬人月收入在三萬以下,一三四萬人月收入兩萬五不到,顯示貧富差距拉大,大部分民眾仍苦哈哈。
盧秀燕說,月收入三萬元在開發中國家是「後段班」,經建會發表四萬四的數字是「虛擬的奢華」,與國人觀感差距太大。接著她要主計處、經建會、農委會、經濟部四位列席首長舉手發誓,在馬總統任內做到逾半國人月收入有四萬四,「你們自己發布的數字有無可能做到?」
經建會副主委黃萬翔答詢表示,四萬四是平均值,他們會努力;盧秀燕說,「既然經建會敢發表,請跟我舉手一起念」,現場出現笑聲,但官員無人舉手,盧說「舉手啊,沒有勇氣嗎?」她強調,「不然就不要發表」,不要做煙火式報告,應要去了解貧富差距為何這麼大,也希望各部會努力在馬總統任內做到國人月收入四萬四以上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