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rch 17, 2011

捐給日本紅十字會比較直接有效,不用擔心被A錢

Google Crisis Response
日本發生歷史災難,台灣紅十字會在短短幾天內,湧進高達1億4千萬捐款,不過最近卻被網友質疑,曾經把台北市921賑災款,轉到大陸救濟四川地震,雖然發言人強調絕對專款專用,但剛好民進黨今天,號召全國公職和地方黨部,上街幫日本震災募款,就決定把錢直接交給日本紅十字會,不透過台灣分會。 民進黨中執委:「日本加油!日本加油!」 民進黨號召全國踴躍捐助日本,請出大老前駐日代表許世楷、羅福全,公布捐款專線電話,和劃撥帳號,還要在3月20日發動所有黨公職,在全國地方黨部重要路口主動募款。民進黨秘書長蘇嘉全:「他們(日本)在他們國家,不管在神社、車站、百貨公司,都有幫台灣(賑災)募款。」 民進黨挺日本不遺餘力,強調捐款會直接轉交日本紅十字會,不會透過台灣分會,剛好現在榮譽會長是總統夫人周美青。民進黨發言人鄭文燦:「我們請兩位大使(許世楷、羅福全)來,他們跟日本聯繫都很密切,捐給日本紅十字會比較直接有效,事實上中華民國紅十字會,跟日本紅十字會聯繫,也並不是很密切。」 澄清沒有政治考量,不過最近台灣紅十字會才被網友質疑,幫臺北市政府把921賑災款6千多萬,轉到大陸救四川大地震。紅十字會捐款電話響個不停,目前日本地震捐款已經募到1億4千萬,發言人保證絕對專款專用,民眾愛心捐款,不可能被紅十字會乾坤大挪移。

離職員工爆料:紅十字會A錢
http://www.tvbs.com.tw/news/news_list.asp?no=lili20050823175717

一名紅十字會台北分會的離職員工爆料,南亞海嘯期間,很多民眾捐出來的善款都被A走了,還表示紅十字會台北分會為了鼓勵員工募款,以「業務車馬費」的名義,讓他們抽取15%的佣金紅十字會台北分會,真的把善心人士的捐款拿來自肥了嗎,有離職員工爆料南亞海嘯期間,每一筆捐款,都被員工抽成15%的佣金,而且舉證歷歷。這一份簽呈,申請款項的名目叫做「業務車馬費」,其實就是要拿來核銷佣金。紅十字會台北分會離職員工:「鼓勵員工去拉捐款,別的分會我不曉得,但是我知道,台北市分會就有這樣的一個15%的獎勵制度。」另外一份員工的薪資單,上面列出的薪資中,有伙食費,外勤津貼,工作津貼,沒有提到「業務車馬費」,如果善款被乾坤大挪移,也看不出來。紅十字會台北分會離職員工:「我發現這個事情太黑了,我去阻止,那阻止,當然他們就很不高興,很不爽嘛!就是自肥嘛!」爆料的員工表示,紅十字會台北分會為了鼓勵員工招募捐款,特別用15%的佣金吸引他們,以慈善名義自肥,捐款的民眾卻被蒙在鼓裡,我們拿著這些文件,登門拜訪紅十字會,總幹事承認這的確是內部文件。記者:「紅十字會這邊內部的資料嗎?」紅十字會台北分會總幹事劉毅強:「對,有什麼問題嗎?那個業務車馬費只是有一個簽呈,但是並不是完整的程序。」記者:「15%當我們所謂的回扣嗎?或是佣金?」紅十字會台北分會總幹事劉毅強:「沒有,沒有。」紅十字會台北分會對於指控一概否認, 還強調有簽呈但是並沒有核准,似乎不太單純!

中華民國紅十字會是國際組織嗎?

http://www.mobile01.com/topicdetail.php?f=37&t=2059056&r=2&p=1
台灣自己的民間組織,簡而言之就是山寨版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