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pril 19, 2011

降失業率跳票 民眾最不滿

中央社╱中央社 2011-04-01 11:39

(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1日電)由台灣勞工陣線等13個團體發起的「總統十大跳票政見票選」,今天公布民眾票選結果,其中被認為跳票最嚴重的是「降低失業率至3%以下」,占總投票數的11.54%。

由台灣勞工陣線、台灣女人連線、公平稅改聯盟等13個民間團體發起的「馬英九執政博覽會籌備處」,上午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。

籌備處執行長王榮璋表示,總統馬英九自2008年5月20日就職迄今,民間團體共提出23項馬總統跳票的政見,讓社會民眾透過網路平台選出心目中「跳很大」的政見,每人最多可複選3項跳票政策。

王榮璋指出,自今年3月22日至30日,共有1萬72名民眾投下2萬5273票,其中獲得最高票的是「降低失業率至3%以下」,占總投票數的11.54%。

其餘跳票政見還包括第2高票的「提出健全房屋市場方案,設定1年內作業時程」、第3高票的「鼓勵勞資協商降低法定工時」等。

台灣勞工陣線協會秘書長孫友聯表示,這次調查中,最高票與第3高票的跳票政見都是勞工議題,雖然政府宣稱失業率下降,但民眾與勞工感受不到,在失業率跳票上,成為民眾最不滿的議題。

No comments: